Nine Chitose_悔木难缘

补档区文手

“我和神明有一场较量。”


  我不过是做了个梦。

  

  醒了以后却发现这个世界都变了。

  

  顶着一张没睡醒的死鱼脸看着面前这番离了大谱的光景,我心里寻思着这次的噩梦又是哪个妖魔鬼怪显灵的时候,就听见又什么诡异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嗨姐妹你好,我是301-h51号系统,你的专属穿书小助手!现在请来领取你的穿书任务吧!”

  

  哦,穿书小助手啊……

  

  等等,穿什么玩意的书?!

  

  ——

  

  当拿到剧本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麻的。

  

  不是,你整个校园剧本我完全可以接受,整个反派炮灰设定我也勉强可以苟,白莲花玛丽苏千万个霸总爱上我的剧情我也不是不可以上,可你给我整个末世臆想历史荒野求生七彩玛丽苏杂糅在一起最后还被虐的一箭穿心的剧本是真的嫌我死的不够快吗?!

  

  301-h51号系统对此表示: 姐妹,对于你的这种情况反馈,我们也很抱歉呢~不过拿到手的剧本是不可以更改的哦~而且为了剧情的顺利发展,世界的主控制系统已经暂时清除了你某一部分的相关记忆哦~~

  

  我: ……行吧我认了,不过你既然说你是什么高级的系统,那你有没有其他阳间功能?比如说给我提供个啥强大的场外援助啥的?

  

  301-h51号系统: 姐妹,虽然我也觉得你很凄惨很想帮你,但我只是个派发任务的系统,你只能自生自灭自求多福了。

  

  我: ……我他妈谢谢你。

  

  301-h51号系统: 没关系不用谢的姐妹,都这么熟了咱俩之间谁跟谁啊。

  

  于是,在被传入剧本的时候,我自暴自弃的想着。无所谓了,大不了就按这个破剧情走下去就好了,惨点就惨点吧,起码凄惨的整完了这出我就能快乐的解脱了。

  

  故事的主角,也就是我要穿书的角色,曾是一个忠诚的信徒,她的眼中只看得到她的神明。

  

  瞧瞧,多么的带感。

  

  但俗话说得好,神爱世人。于是这位信徒同学因为得不到他青睐嫉妒的心生恶意——

  

  于是随手把世界给毁灭了。

  

  嗯???

  

  等等?这是信徒吗?这托马斯后空转体两周半的战斗力难道是灭霸独有的吗??

  

  暂时先放下这么多的槽点继续说剧情。

  

  当然,剧情中所谓的毁灭跟真正意义上的毁灭还是不同的,只不过是整个世界都陷入了永夜,唯独这个信徒手中尚存着一束光芒,但这脆弱的光芒却承载着她的生命,倘若这光灭了,那信徒也就嗝屁了。

  

  好家伙,先不说这设定物理化学老师看了会不会打人,但这剧情真的是碳基生物能想出来的吗。

  

  信徒以此来威胁神明,说要与神明做个交易,其实她只是想成为神明眼中与众不同的那个小家伙,不管用多么疯狂的方式。

  

  但神明根本就不需要信徒手中这唯一的光芒救世。但为了惩罚信徒的残暴与贪婪,他还是同信徒约定,信徒要创越历史与记忆的洪荒,见证谁人枪杀爱与浪漫,传说的辉煌与湮灭。最终在永夜的荒原下与她相见。

  

  可当信徒满怀期待的与神明重逢时,不仅被神明捏碎了生命的光芒一箭穿心,神明还在将整个世界都重塑了以后,唯独将他最赤忱忠诚的信徒一下子推入了永夜。

  

  看到最后,我一开始戏谑嘲讽的态度也有了些许的转变,没办法,毕竟信徒好像大概貌似真的有点太惨了。

  

  而一想到我也经历这人间苦难,我的脸就苦成了黄瓜色。

  

  当然,按照这剧情熬一熬,勉勉强强的也还是过得去的。

  

  我正如是想着,脑海中又想起了301-h51号系统欠揍的声音。

  

  “嗨,姐妹。忘了跟你说个事了,这次穿书你不只是过去玩的,你还有任务要完成,如果任务完成不了的话你是会被困在这个世界出不去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于是我在心里祈祷了十万句南无阿弥陀佛后才颤颤巍巍的开口。

  

  “啥任务。”

  

  “让杀你的神明爱上你。”

  

  “???”

  

  合着你搁这拿我搞笑呢是吗。

  

  ——

  

  刚进入剧本时,我试图逃跑三次,自杀上吊五次,上天遁地两次,结果都被系统判定重新开始剧情。

  

  301-h51号系统劝我: 姐妹,你何必想不开呢,你还是老老实实的去想办法让你的神明爱上你比较好。

  

  我: 滚。

  

  但一味的逃避好像真的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到最后还把好脾气的系统给激怒了。

  

  它不再给我可以容我自由发挥作妖的世界了,而是直接把剧情往前推进到了和我拿着生命之光去威胁……啊不是,去和神明做交易的时候了。

  

  我本来还在想我见了这神明直接跪地打滚求饶还是卖萌装可怜博同情,毕竟我只想最后被一箭穿心的时候死的稍微痛快点。

  

  “大哥我寻思着跟你商量个事你看行……”

  

  我一边说一边鼓起勇气抬起头,可看见那神明真正长啥样的时候我愣住了。

  

  然后我人傻了。

  

  301-h51号系统: 姐妹你是不是看人家长得太帅了人大脑暂歇性短路了。

  

  然后下一秒就连301-h51号系统也直接震撼了,因为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抱住了这神明嗷嗷的哭,眼泪鼻涕在他的白衣上蹭上了一大片。

  

  “呜呜呜呜啊啊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301-h51号系统断路了三秒钟,随即鸡叫了起来。

  

  “好哇!姐妹你做得好哇!!把言情白莲花玛丽苏的套路给玩明白了!对没错就是这样上来就跟攻略目标套近乎!这样攻略成功指日可待哇!!”

  

  已经哭的抽抽的我暂时没法搭理这屁系统,但在心里还是把它骂了一顿,你哪只眼看见我跟人家套近乎了,谁家套近乎直接上来抱住闭着眼一句话不说直接开始哭啊。

  

  不过我为什么要哭呢?

  

  是啊,我为什么要哭呢?

  

  鬼知道我为什么要哭啊?!

  

  我能说我看见这神明的第一眼情绪就跟不受控制只想抱着他鬼哭狼嚎不撒手吗,我也想知道原因啊,我也不想承认这种破事是我这种碳基生物能干得出来的啊!!

  

  我寻思着,完犊子了,开局就给神明留下了这样一个der印象,我这下子算是死定了。

  

  再说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神明同志似乎这辈子都没见过这离谱的阵仗。看着这团抱着自己的不明物体,眉头皱了起来,一时之间却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想了半天,最后他说。

  

  “有话好好说,你先松开。”

  

  我很听话的点了点头,松手之前还后知后觉的把鼻涕泡在神明身上蹭了蹭。然后乖巧的看着神明已经黑成碳的脸,装作可爱的眨了眨眼。

  

  神明又一时语塞。

  

  过了好久才继续说。

  

  “我知道你想拿所谓救世的光芒来威胁我,所以你不用这样惺惺作态。”

  

  我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摇头是因为我本来想说,啥威胁不威胁的,不就是一束破光吗,你要是想要我直接白送你捏着玩。但转念一想,不行啊,这玩意没了我小命就也没了,玩啥都行啊这个不能乱玩。

  

  神明的面色又复杂了几分。

  

  “不过你暂时没有资格跟我做交易,你需要穿越……历史洪荒,看看由于你一己私欲造成的万古长夜对这世界造成的坍灭破败后,才有资格和我谈条件。”

  

  “那你要和我一起去吗?”

  

  “不。”

  

  “你和我一起去!”

  

  “不。”

  

  “一起去!!”

  

  “不。”

  

  我倔脾气上来了,直接又一把抱住了他。

  

  “你不同意我就抱着你不走了!反正你脱不了身也摆脱不了我咱俩就这样一直这样耗着吧!那束光我也出尔反尔你这辈子都别想要了!”

  

  301-h51号系统: 姐妹你这波操作真的是很勇啊可我总是很害怕你这波直接被送回复活点怎么办。

  

  但出乎我和系统意料的是,神明并没有什么多余的反应,他只是这样平静的看着我,沉默了许久后才缓缓的叹了口气。

  

  “起来,别抱着了。”

  

  “一起走。”

  

  我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眼睛,不知道是我出格的太大胆,还是这剧情真的急用这么魔幻。

  

  原来,原来真的可以这么玩啊!!

  

  ——

  

  对于我执行任务态度为什么突变这种事,301-h51号系统还是很好奇的。当然我一点都不想告诉它,即便它喋喋不休的在我脑海里叨叨了一路。

  

  思绪莫名其妙的就飘远了,这导致我越走越快,最后一头撞上了在前面带路的神明。

  

  “不好意思哈我真不是故意的你别怪我。”

  

  知错就改的社会主义好青年的我连忙道歉。

  

  神明连一个眼神都没给我,继续带他的路。

  

  我屁颠屁颠的跟在他后面,探头问道。

  

  “对了,我们要去哪儿啊。”

  

  “其实这话应该我来问你。”

  

  “可是现在带路的是你啊。”

  

  “……”

  

  神明不再理我,只想安静的走他的路。本以为我会逐渐消停下来,但他显然低估我的话痨属性了。即便是没有人在我配合我的表演,我也能自娱自乐的玩出花来。

  

  “其实去哪里都无所谓,但这个地方一定不要有公路不要有铁路不要有油柏路,不要有红路灯不要有斑马线,不要有摩托车电瓶车小轿车大货车就成。”

  

  闻言,神明难得回过头看了我一眼。

  

  “为什么?”

  

  有一说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本来我打算告诉他我只是单纯无理由的讨厌这些东西,但想了想自己如果这样说的话好像更像个哈皮。


  于是我干脆直接蒙混了过去。


  “无可奉告,反正就是不喜欢。”

  

  不知道为什么,在神明面前我的思绪总会无理由的飘散,即便他根本不想理我,我也能一个人自说自话个没完没了。

  

  “这个世界还真就全是黑夜啊,按剧情来说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可这剧本睁着眼说瞎话也得有点逻辑啊,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姑娘看上去是能颠覆宇宙定理的人吗,话说你真的只是个NPC吗,还是跟我一样本来来自另一个世界只是被这狗屁破系统拉来被迫做任务的?”

  

  301-h51号系统: 谢邀,姐妹你礼貌吗?

  

  神明前进的脚步顿了顿。

  

  “的确。”

  

  “什么?”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也来自你说的其他世界,但我也有任务。”

  

  我好奇的歪了歪脑袋。

  

  “那你的任务是什么啊。”

  

  “杀了你。”

  

  “……”

  

  这天还有没有办法继续聊下去了。

  

  虽然这个世界处处都充满了诡异,虽然在前面带路的神明言辞之间充满了危险的气息,但我还是硬着头皮跟他走了下去。

  

  只要爷护好爷的生命之光,就没有人能动爷半根头发。

  

  安静了没几分钟,我的话匣子又打开了,这次又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脑回路飘到了另一个什么奇怪的地方。

  

  “对了,你们神明是不是都很喜欢历史啊?起码我觉得你应该是喜欢历史的,你要是不喜欢历史的话你为什么会陪我走这一遭历史洪荒呢是吧——你一定是喜欢历史的,毕竟造物的神明多多少少也会对自己世界的历史感兴趣的是吧。”

  

  “你最喜欢的历史是哪段呢?拜占庭?普鲁士?法兰西?三十年战争?一战二战?还是近代资本发展史?不过如果是神明的话,应该不管对哪段历史都会了如指掌吧。就算你不知道的话,我也可以讲给你听——”

  

  说到这,我突然一怔,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苦涩突然泛上了心头。

  

  对哦……这个世界跟我那个世界是不一样的。真是莫名其妙啊,我拿另一个世界的历史讲述给这个世界一个完全没有记忆的人,不觉得可笑吗。

  

  却没想到他却突然间给了我回应。

  

  “嗯。”

  

  “嗯?”

  

  “虽然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不介意你讲给我听。”

  

  那一刻,我的神明又一次转过了头。

  

  说来奇怪,明明整个世界都已经陷入了永夜,明明这世界上的最后一束光被我当做命根子一样牢牢的藏了起来——

  

  可晃神之间,我还是坚信我看见了他眼中一闪而过的灿灿光华。

  

  转瞬便照亮了这沉默无言的夜。

  

  ——

  

  “我要是说这世界真不是我让它陷入这黑不溜秋的鬼样子的你信吗,就算真的是我干的那我也不是故意的你能勉为其难的原谅我吗?”

  

  301-h51号系统: 姐妹你咋这个时候开始怂了呢?

  

  实话实话说,不是我这个时候开始怂,小爷拐了个神明同行一路上什么时候怂过?只是当我看着面前的木门上挂着一块血红大字写的“由此进入”的牌子后我才本能的产生了退缩的欲望。


  因为不管怎么想都觉得这不会是个什么好东西啊?!


  我小声的对着系统碎碎念。

  

  “不是,我以为你那个破剧本里写的怎么跟现实不符啊,什么历史与记忆的洪荒,说的多好听,什么战火硝烟,枪杀爱与浪漫,我还以为要让我真的走寻一遍这几千年的历史呢。结果你这直接给我整出来个这东西?!你管这东西叫副本?!你说鬼屋都有人信啊!!”

  

  301-h51号系统: 姐妹,没办法,经费不够,你们勉强的凑合一下吧。

  

  就在我一个人对着系统咬牙切齿的时候,神明已经率先推开了那扇门。

  

  然后回过头来疑惑的看了我一眼。

  

  “不走?”

  

  我:……

  

  行吧,走着。

  

  可当我也走入那扇门时,24k合金的超强杀马特七彩聚光灯直接就怼着我可怜脆弱的双目照了个痛快。

  

  在我昏过去的前一秒,我还在心里骂骂咧咧的这个世界的破设定和这个系统的破逻辑。

  

  他妈的,说好这个世界都是永夜的呢?!

  

  ——

  

  当我睁开眼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从天际流泻下来的粲然光芒。

  

  我的对此的反应是: 什么破系统,自己剧本里自相矛盾出现了这么大的bug都不修,还好意思叫人进你这副本来玩个锤子,真不嫌丢人。

  

  当我托着腮准备好好欣赏一下这久违的阳光时,却突然发现自己好像穿了个蓝白相间的大面粉袋子。

  

  然后定睛一看,哦?校服。

  

  我对此的反应是: 我又穿回正常的世界了?

  

  301-h51号系统很遗憾的告诉我。

  

  “并没有,姐妹,这也是副本的一部分。至于你说的剧本里那个自相矛盾的bug,我非常靠谱的告诉你,剧本的设定只适用于剧本,不适用于副本,所以你在副本中能看到阳光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不必为此一惊一乍。”

  

  听完这话我是愈发觉得这世界设定真的有大病了。

  

  而我无意识的转过头,就看见了在桌子上趴着睡觉还没睡醒的神明。暖暖的阳光打在了他的身上,为他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光芒。

  

  我对此的反应是: 神明不愧是神明,就是披个破面粉袋子套身上也那么好看。

  

  或许是我的目光太过诡异灼热了,他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电光火石间四目相对,我坚信只要我不尴尬那尴尬的就是别人——


  但最后还是我别扭的移开了目光。

  

  他问我。

  

  “这是哪。”

  

  我答。

  

  “学校。”

  

  他又问。

  

  “在学校应该干什么。”

  

  这会还没轮到我回答,只看得讲台上倏然飞来两个大粉笔头子,完美的直接命中了我们俩人的小脑壳子。

  

  本来正在黑板上板书语法笔记的英语老师停下了手中的工作看着我们俩,笑得意味不明。

  

  “就算是年级第一和年级第二,上课也要认真听讲哦。”

  

  ——

  

  所以我这真的算是一个副本穿越回学校了?

  

  对此,301-h51号系统给我的答复是:

  

  “姐妹,你可以这么理解,不过你要记得,这只是一个副本而已,你并没有回到你真实的世界。”

  

  我点了点头,实际上根本没把这些话当回事,毕竟对我而言,这个副本跟真实的世界没有什么区别,我依旧可以照到温暖的阳光,也可以在咫尺的距离间时刻看见我的神明。

  

  不过现在,我开始改口叫他学神了。

  

  毕竟是在学校这种地方,还是入乡随俗的比较好。而且,我从入学以来大大小小的考试就没有一次考过他的时候,不得不说,我的神明的学习能力真的无愧于他学神的名号,自从来到这个副本便稳坐了年级第一。

  

  日子就这样打打闹闹的过去,我不清楚这个副本会持续多久,或许下一秒就会结束,或许要从高一到高三连着度过了这三年才算到了头,但这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我喜欢这样的日子。

  

  不过我有的时候也会有些疑惑。

  

  我不止一次在想,我的神明是否真的真实存在在我的生命中呢?这个副本真的太容易混淆人的情感了,因此我总是分不清虚幻与现实。

  

  但转念一想,又只觉得可笑。副本中的一切都是复刻我高中三年的生活,却唯独只有我的神明不是,况且,如果他真的真实存在在我的生命中,又怎回在接到“杀死我”的任务后还能如此心安理得的平静?

  

  想来想去,心里便只剩下了怅然若失。

  

  那天正赶上了期中的考试成绩公布,学神依然稳居在第一名,而我却因发挥失常掉到了第三名。

  

  这两名的差距在我眼里恰似天堑。

  

  在301-h51号系统的无情嘲笑中,我逐渐心烦意乱了起来。

  

  说什么发挥失常啊,重来一次高中生涯,明明每次考试我都是在啃老本,就这还考成了这样?

  

  一股强烈的挫败感涌上心头。我颓废的趴在桌子上,班级周围的吵闹宣化便再与我无关,我仿佛拥有了可以隔绝一切的超能力。

  

  我只想这样一个人静静待着,直到天荒地老。但我没想到的是,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有人戳了戳我的背。

  

  “哭了?”

  

  我听见某神的声音。

  

  “没呢。”

  

  我猛的抬起头,这突如其来的阵仗好像差点把他下了一跳。

  

  “这点小困难,还难不住小爷!”

  

  可能在他眼里,我一边面无表情,一边说着豪情壮志的话是一件很有好玩的事,于是他饶有兴趣的看着我,最后甚至笑出了声。

  

  他说。

  

  “好,我等着你下次超过我。虽然这个似乎比路易·波拿巴三世时期能守住巴黎或者在勃兰登堡上插个法旗的概率更低。”

  

  “你能不能不要像塔列朗挑衅拿破仑的时候一样欠揍啊?!”

  

  历史人的生活总是他人难以想象的朴实无华而简单有趣的,毕竟随便两个苏联笑话就能成功的把我已经到死线的糟糕心情赶走大半。

  

  不过,我总觉得我的神明一定把我的命根子生命之光偷走了,要不然为什么他笑起来眼里闪烁的光能狠狠的触动我的心弦呢。

  

  鬼使神差的,我喃喃的开了口。

  

  “你是真实出现在我生命中的吗。”

  

  往常我问这种问题的时候,他向来不会回答。可这次却例外了,他看着我眼睛,一字一顿的说着,清晰无比。

  

  “你若希望我出现,那我便不会再缺席。”

  

  我想着这气氛似乎有点太不正常了,于是我赶紧捏了一下他的脸试图让他理智点。

  

  “你说啥不找边际的鬼话呢,你还记不记得你这家伙最初的任务可是要杀我的啊!!”

  

  他的脸一下子就黑了下来。

  

  我以为他果真是在意任务的事,心也瞬间就沉了下来。

  

  没想到他开口却说。

  

  “你要是再敢捏我的脸,那我可能真的会杀了你!!”

  

  我愣了两三秒。

  

  接着差点连眼泪都笑了出来。

  

  ——

  

  我和301-h51号系统说了一下我最近不太正常的心态。

  

  “不知道为什么,我最近总是会莫名的心慌。”

  

  301-h51号系统的答复是:

  

  “那估计是你担心你下次模拟考试考不过那位学神。”

  

  我的反驳是:

  

  “我这高中三年就没一次能考过他,要是为了这个我紧张个屁。”

  

  301-h51号系统的二次答复是:

  

  “那估计是你担心你一个多月后的高考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我的二次反驳是:

  

  “我三年前高考都已经考了一次了,要是为了这个我紧张个屁。”

  

  301-h51号系统分析不出什么了。

  

  “那你自己紧张去吧,反正跟我没关系。”

  

  我耸了耸肩。

  

  “你做系统的不能这么不地道。”

  

  最后一次的模拟考试的最后一科结束,我在考场收拾好了文具,走出考场,背上了不轻不重的书包,却突然感觉到了迷茫。

  

  短暂的思考后,我逆着人潮而去。

  

  我很慢很慢的走着,终于走到了空无一人的操场,落日的余晖照着橡胶跑道,整个世界都氤氲这殷红的霞光。

  

  我只觉得很美。

  

  我随手把书包一丢,坐在足球场的草皮上。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夕照,同时间一点点空耗。

  

  不知道为什么,我只觉得我就这样静静的等下去就好了,因为他一定会出现。

  

  因为我的神明一定会出现。

  

  果不其然,过了没多久后,亮起的路灯下,我看见一个由远及近的身影。

  

  “可让我好找。”

  

  我听见他笑着轻叹。

  

  “我以为你可能会在小超市,图书馆,在热闹的小超市,或者在所有人都在关注篮球比赛的体育场。却唯独没有想到你会在这里。”

  

  我抬起头看向他。

  

  这是我第一次听他一口气说这么话。

  

  神明和我一块做了下来,看我沉默不言,又发问。

  

  “怎么了,最后一次模拟没考好?”

  

  我摇摇头,问他。

  

  “你说这个副本什么时候会结束?”

  

  他想了想,答到。

  

  “高考完后?”

  

  “或许吧。”我说,“那结束这个副本后,我们是不是就该前往荒原了?”

  

  其实我还有后半句没有问出口。

  

  我真正想问的是: 到了最终的荒原之上,我的神明,你会亲手湮灭我世界唯一的光吗?


  你会将我推入永夜吗?


  他没有回答。却在我额头落下一吻。我瞬间红透了面颊,甚至包括耳廓。

  

  恍惚之间,我听见他说。

  

  “高考结束,我想告诉你一件事。”

  

  “或许有一句话我会不厌其烦的诉说千次万次。我想,我最赤忱而忠诚的信徒,你到时候会知道的。”

  

  “荒原之上的故事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

  

  那一天终于到了。

  

  这一天对我的意义注定是非凡的。

  

  在高考结束,合上笔盖的那一瞬间,我好像想明白了一切。

  

  或许从来就没有什么另一个世界,从来就没有什么永夜剧本,也从来就没有什么信徒与神明的穿书情节,这一切不过是一个18岁女孩在高中三年里无穷无尽的臆想。


  现在这一切都结束了,它们也自然而然就该消失了。


  301-h51号系统问我,真的是这样吗。

  

  我自信的回答到,当然。

  

  这虚妄的一些都会消失,除了我的神明,他是真实存在于我的生命之中的。

  

  我几乎是以飞奔的速度离开了考场,可紧接着就是一片茫茫人海,我还是坚持寻找着,终于在某个角落看见了他的身影。

  

  于是我不顾一切的向我的神明奔去,我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要跟他说了。虚幻臆想也好,一梦南柯也罢,这三年又三年,我总习惯把那份悸动藏于心底。

  

  我从来没有亲口告诉他过,我喜欢他。

  

  我逆着千万人奔跑,仿佛他便是我此生唯一的那道光。

  

  不知不觉间,我穿越了我潜意识里最讨厌的那条有着红绿灯的柏油马路。

  

  我离他越来越近了。

  

  而他终于看到了我。

  

  他笑着朝我招手。

  

  可当我靠近他的那一瞬间,他一把推开了我。

  

  同时,一辆超载的大货车就这样擦着我蓝白色的校服加速驶过。他那一瞬的笑容永远定格在了我的眼眸。

  

  下一刻,我看到了鲜血,凌乱的街道,拥挤的人群,以及无休无止的喧嚣。


  我站不稳。

  

  我心里想着,他又一次推开了我。

  

  我听见救护车鸣笛的声音,在我昏迷的前一刻,我听见了他和301-h51号系统的声音在脑海交叠。

  

  “你终会知道的,我最赤忱而忠诚的信徒,荒原之上的故事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你知道吗,其实从你刚进入这个副本的那一刻起,你便注定成了赢家。”

  

  ——

  

  那场事故中,他推开了我。

  

  那场事故过后,我陷入了深度昏迷。每天都在重复着一个梦。

  

  我梦见我一个响指后,整个世界都陷入了永夜,唯独我手里握着一束光。其实这束光就是我的生命,可我心甘情愿将这光给予我的神明,到时候他的世界会再次长灯通明,而我将彻底消逝于永夜。

  

  或许是我这一梦又一梦执念太深。甚至触动了掌管这个宇宙的高维思维数据,于是这荒诞离奇的故事就开始了。

  

  301-h51号系统出现在我永夜的梦境里,它消除了我和他的一部分记忆,给我们了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

  

  这是命运的恩典,同时却也是残酷的。因为命运终归是不可逆转的,那场车祸下,我们两个人只能活下来一个。

  

  现在,一切又归于了这场荒原。

  

  我看见我的神明在极黯之处伫立,我跌跌撞撞的向他奔去,紧紧的将他拥入怀中,哭的撕心裂肺。

  

  我跟他说,我什么都不要。

  

  我不要超过他年级第一的排名,我不要恢宏历史中的传奇古话,我不要高考结束后的那个永恒的承诺 ,我甚至可以不要那束承载着我生命的那束所谓的光芒。

  

  我只要他活下来。

  

  他是我的神明,他才是我生命里唯一的光。

  

  而他终是沉默着,恍惚间,一股巨大的力量将我和他分开。

  

  他又一次推开了我,却将那束永夜之中唯一的光芒留在了我的掌心。

  

  在重新跌落回光明的世界的前一刻。我看见他灿烂的笑颜,亦如我从永夜的剧本里重新窥见天光的那个瞬间。


  我听见他说。


  “对不起。”


  “从爱上你的那一刻起,我一败涂地。”


  ——


  END.


  ——


  这个故事最开始源于一个梦

  ——

  

  2021.8.10.

评论(53)

热度(1895)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