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Chitose_悔木难缘

补档区文手

而今只道是寻常_055.始


  亚特兰蒂斯?极点?主教?

  

  刚刚回过神,还没等天下无贼有时间思索那这话中的释义,就听见某东西在他耳边鬼哭狼嚎个不停。

  

  “啊啊啊啊我的亲娘四舅奶奶啊你终于醒了你知不知道我是跟你灵魂绑定的啊你要是死了那我也完犊子了啊啊啊啊!!”

  

  301-h50号系统的痛,谁懂。

  

  天下无贼只觉得头要炸了。

  

  “你给我闭嘴。”

  

  他寻思着这破表不是说自己怕水吗,怎么那么大的风浪海啸都没能把它给淹报废了?

  

  倒是在一旁观望的极点主教疯清扬觉得有趣,出言道。

  

  “想不到你还能让秩序的东西为你所用。”

  

  秩序?

  

  天下无贼好像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不过他一时半会实在是想不起来了。

  

  索性转移话题。

  

  “我是怎么来到这来的。”

  

  故自猜疑也不是周全之策,面对着一切的未知,天下无贼试图先获取些对自己有用的信息。

  

  “神意。”

  

  疯清扬给了他一个荒诞不经的回答。

  

  “和我同行的那个人呢?”

  

  “她去了她该去的地方。”

  

  “这座教堂和九天之间有什么关系?”

  

  “无可奉告。”

  

  “那我凭什么相信你?”

  

  “你大可不信,不过如果没有我,你现在怕是已经在海啸的滔天巨浪中安眠了。”

  

  我怎么知道这一切是不是你刻意安排的呢?

  

  虽然这样一圈太极打下来,这句话几乎是要脱口而出了,但天下无贼还是计时的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他可不想现在就把这个所谓的极点主教激怒。

  

  疯清扬总归是圆滑老练的,这番询问下天下无贼没有得到任何自己想要知道的东西。

  

  自知在这人嘴里套不出话,他索性放平了心态。不再兜什么圈子,直接了当的问到。

  

  “我可以知道些什么。”

  

  闻言,疯清扬倒略微有些动容。

  

  “你倒是坦诚。”

  

  废话,问什么都是无可奉告,他能不坦诚吗。天下无贼如是腹诽着,就听见疯清扬继续说道。

  

  “既然如此,那我便奉劝你一句,那一位和你根本不是一路人,现在分道扬镳也是最好的选择。”

  

  主教大人点到为止。他颇有兴趣的注意着那蓝发男子的反应,不过让他失望的是,那人波澜不惊的神色里看不出半点波动的情绪。

  

  “她与我敌对,还是与九天敌对?”

  

  疯清扬摇头。

  

  “这我依旧无可奉告——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一些其他有关于九天的事情,以及你此行的目的。”

  

  看样子,这位主教果然是与九天有关的。

  

  “九天隶属于哪一方势力范畴?”

  

  在那人停顿的时候,天下无贼适时问出了自己最想知道的问题。

  

  “隶属所向吗——”

  

  疯清扬深邃的眸光透过斑驳的光影,落到教堂远处金碧辉煌的壁画之上。

  

  “这方势力本来是独立于水果世界之外的。我之前说过的,造物的主神创造了这浩渺苍茫的一切,但在主神临终投入万古洪荒之前,将这无垠的宙宇分裂成了千万个不同的位面——当然,这个位面的定义和你们现在认为的领土范围不同,你可以理解为,千万个独立时空的平行世界。”

  

  “你的意思是,九天本就不属于水果世界?那神女又何必干预这个世界的毁灭纷乱?”

  

  “年轻人,不要那么急的发问。等我把这一切说完,你自然就会知道答案了。”

  

  对于天下无贼突然的打断,疯清扬笑了笑,不说是也不是说不是,继续自顾自的说道。

  

  “我刚刚说到哪了?对,平行时空。与你互换身份的那位,正是另一个平行时空的你。但这时空裂痕成功的概率本来是极小的。不仅需要两个时空的彼此拥有极深的羁绊与执念,更需要另一个特殊的媒介。”

  

  “九天正是这不寻常的媒介,它独立于各个时空之外,执掌着天道轮回,拥有着凌驾于我们之上的无尚权力。九天的创世者止罪,也就是你们口中的九天神女,她是即宙宇归于洪荒后,最接近主神的神明,也曾有传言说她甚至已经成为了第二任主神。不过这并不重要。”

  

  “自第一任主神终临万古后,剩余的神明便都投入神女的麾下,归于了九天。九天神明拥有至高的权力,可背后付诸的代价也是巨大的。为了维持已然分裂成无数个时空世界的天道轮回,他们只能不停的透支自己的神力。”

  

  “故而,九天如今只剩下了九位神明,其中还有大多数还是止罪从各个已经覆灭的世界中选择再封的,最初的九天七十二神中活到现在的少之又少。不过对于神明而言,这并不是死,而是追随主神的脚步身归万古,是莫大的殊荣。”

  

  听完了疯清扬的话,天下无贼陷入了久久的沉默,过了很久才迟迟开口。

  

  “九天想要的,是救赎吗?”

  

  疯清扬平淡的答到。

  

  “救世或者灭世,在他们这些神明眼中并无差别,他们要的只是这个世界的混乱终结,不管是如何终结。”

  

  “这也是他们选中我的原因?”

  

  “或许吧,毕竟我们又怎么会知道高高在上的九天神明在想些什么呢?”

  

  疯清扬那晦涩深邃的目光令天下无贼不适,没有一丝情感的打量,仿佛他只是一个待价而沽的商品。

  

  而这金碧辉煌的教堂虽然磅礴恢宏,带给人的却只有冰冷和压抑。

  

  天下无贼很讨厌这里的氛围。

  

  “那么,我下一步该怎么做?”

  

  总不该是在这丝毫没有活人气息的破败教堂里和这个老狐狸待上一生一世吧。

  

  天下无贼的率先发问倒是让疯清扬有些意外了,主教大人眯起了眸子,看向他的目光中多了几丝意味不明的定夺。

  

  “怎么,听完了这些以后,你还是决定要继续走下去吗?”

  

  天下无贼皮笑肉不笑的勾了勾嘴角。

  

  “已经走到这一步了,现在再说这些还有意义吗?”

  

  疯清扬无视了天下无贼话中的暗讽,也没有顺着他的话继续说下去。

  

  而是抛出了另一个问题。

  

  “既然如此,那首先你不妨猜猜吧,这覆灭的亚特兰蒂斯此时所在何处。”

  

  亚特兰蒂斯吗。

  

  天下无贼方才就觉得这个代号耳熟的很,直到如今他才能静下心来真正思考这个问题。

  

  他终是忆起,自己似乎之前在哪本古书上看到过,有关千年之城亚特兰蒂斯的神话,这辉煌似若神迹的文明,却又在一夜之间沉入无垠深海。

  

  “神话中的亚特兰蒂斯沉没前被称为大西洲……所以,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我们现在应该是处于西部大陆吧。”

  

  听了他的话,疯清扬点了点头。

  

  “是,也不是。”

  

  天下无贼最讨厌这样模棱两可的答案,不过预感到疯清扬接下来要说的大概很重要,才难得静下心来耐心听着。

  

  “极点教堂曾是北部大陆的信仰聚集地,当然,几十年前它同北部大陆一同沉没。但人们向来以为海的尽头便是海——”

  

  疯清扬轻轻打开了教堂的某扇窗户,刹那之间,粲然浩瀚的万千星光流转进了天下无贼的眼眸。

  

  “却从来没有人敢大胆疯狂的猜想,海的尽头是另一个颠覆的世界,是一片纯粹的天际。”

  

  “很疯狂,对吧。”

  

  “如今的极点位于北部大陆和西部大陆的交接处,距离陆地百万米的另一片天空。是最接近神的地方。”

  

  像是打开了什么回忆的门,疯清扬的眸中一闪而过某道粲然的光芒,却在刹那间被深沉的黯吞没。

  

  “而你需要做的,其实很简单。”

  

  “在西部大陆遇见应该遇见的人,做些应该做的事,在某个适合的契机,你会找到前往北部大陆的方法。”

  

  听到极点主教这似若谜语的玩笑话,天下无贼皱起了眉头。

  

  “就这些?”

  

  “就这些。”

  

  疯清扬学着天下无贼方才皮笑肉不笑的模样。

  

  “对了,跟你一块冲上来的不还有秩序的那块破表吗,虽然它看上去没有任何用……但实际上还是有那么一点用处的,没准关键时候也可以帮你一把呢是吧。”

  

  闻言,天下无贼下意识的看样一眼自己手上的那块破表。

  

  “就它?”

  

  301-h50号系统:谢谢你,虽然我知道在你眼里我很没用但请你多少给我留点面子。

  

  于是乎,新章起始。在天下无贼准备踏上新的征途的时候,却又突然被疯清扬叫住。

  

  看着面前笑意盈盈的极点主教,天下无贼略微有些疑惑。

  

  “是还有什么需要交代的吗?”

  

  “不是。”

  

  “那是?”

  

  “是这样的,虽然你是被九天选中的人,我有义务告诉你一些事情,不过免费给你做了这么久的科普,你是不是也该支持一下我的一些工作?”

  

  “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

  

  “要来买张赎罪券吗?原价998,熟人价888,现价只要588!心动不如行动,现在付款还附赠主教大人亲自指导一次,买到就是赚到!”

  

  天下无贼憋了八辈子才好不容易把堵在嗓子眼里的那句“滚”咽了下去。

  

  ——


  未完待续.


  ——


  过渡章节终于快要结束了。


  本来说要七月份更新的,结果七月实在是太鸽了太忙了没时间,所以就拖到现在了,但好歹是更新了。


  拓展了一下关于九天的一些东西,也解决了无名同学人口突然失踪的问题,同时顺手给破表圆了个设定。


  不出意外的话下章直接就西部大陆了。至于在西部大陆会不会遇上些什么新人物,谁说的准呢,毕竟人物的出场时间和顺序一切都是为了剧情服务的。


  八月可能还会有更新但估计也不会更很多,毕竟开了学就要高三了。最近也在苦命的网课中,只能说尽力吧orz


  ——


  2021.8.10


评论(10)

热度(19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