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Chitose_悔木难缘

补档区文手

在我成为神明前(35)

  

  035.

  

  信仰是真,是纯粹的真。

  

  她是被宿命选中的人,被宿命牵引着向前。神塑造了万古洪荒,被历史的洪流裹挟着向前的人挣扎着成神。

  

  瘟疫、猜忌、绝望、死亡。

  

  在她不曾知晓一切时,便带着莫名的执念,义无反顾的做出了选择。是想要换一种活法,还是想要证明些什么,这都不重要了。

  

  从她最开始做出选择,甚至说她不需要选择,命定的道路就在那里,她必须要去经历,因为只有真正经历了,她才真正有资格去谈自我的选择。

  

  四个世界一路走来,她在惶惑的时刻倾诉着自我的迷惘,而唯独在这一刻,她才真正开始正视自己坚定与逃避。

  

  在第九十九天的终点,她走出天空塔,看着黯淡无光的夜空,看着鲜血染红焦土上累累堆叠的枯骨,看着顽强信念滋养下开出悖论的花,在新一日的钟声与塔尖敲响时,她再次承着勇气,望向那钴蓝的锋芒。

  

  他踏碎午夜的星河,落入她的幻想。

  

  ——

  

  “不朽,你真的想要成神吗。”

  

  她听到他的话很认真的想着,然后迷茫的摇摇头。

  

  “我不知道。”

  

  “好像这一路走来,我经历过的所有事都是在塑造我成神,我身边的所有人都告诉我,我会成神,我应该成神,我就是神。但从来没有被问过,我到底想不想要成神。”

  

  死亡神格的目光却愈发的温和,声音也不由的放轻放缓。

  

  “没事的,不朽,现在我来问你。”

  

  “你可以把一切都告诉我,我会听着,我不会干涉你的任何选择,我只会听着。没有什么必须截止的期限,只要你想,你可以选择向前,也可以一直留在这里。不朽,我尊重你的任何决定,不朽,我始终会坚定不移的站在你的身后。”

  

  “只要你不想,就不做。”

  

  “不朽,没有人会强迫你,这也不是逃避。你不需要给自己任何压力。不朽,明白你是谁,你只需要成为你自己。”

  

  可他的这番话,却让她更加迷茫。

  

  她不由的轻声呢喃出声。

  

  “为什么?”

  

  “为什么你们几个神格总是如出一辙的说着这种话,为什么你们所有人给我的永远只是无条件的信任与付出,为什么从一开始你们就那么笃定,为什么从始至终你们一直那么坚定。”

  

  “我不明白。”

  

  她不理解,被四个世界给予的“理解”与“宽容”,或许还有“爱”。她曾一直告诉自己,所有好都是有代价的,所有爱都是有条件的。

  

  为了这份期许她必须要成神,必须要满足所有人的期望,哪怕没有人告诉她要怎么做,哪怕没有人告诉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正因如此,她原谅了自己,但她却始终不能坦然面对真实。但现在好像,一切观念又开始重塑了,再次有人告诉了她和之前截然不同的答案。

  

  可是,为什么呢。

  

  “我始终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呢。为什么要给予我本不该属于我的宽容与热忱呢,为什么对我毫无保留付出全部呢,为什么对我没有一点要求与期望呢。任由我逃避,任由我放弃,甚至为我找好了理由与退路。”

  

  为什么呢?

  

  为什么要对她那么好呢?

  

  她值得吗?

  

  黑曜石般的眼瞳逐渐氤氲上一层深紫色,不朽近乎惶惑发偏过头,竭力压抑,可声音却依然颤抖。

  

  “为什么是我呢,可是难道真的是只是因为,我是Nine Chitose的一部分吗。”

  

  死亡神格静静的看着,看着不朽难得彷徨白苍的模样,钴蓝之中的锋芒散去,奇迹般的,那一分为四的残缺不全的神格开始颤动锐痛。

  

  她将他推开,可他再一次紧紧的拥住了她,那一瞬间四个世界的记忆一齐涌入,千万了零星的片段在脑海之中闪过。

  

  桀骜的不朽,无畏的不朽,迷茫的不朽,脆弱的不朽,他看到了不朽的太多太多面。感受到了太多浓烈的情感,竟然让那分裂灵魂下冰封沉眠的心脏,也开始缓缓跳动。

  

  沉眠于这温存,他开口。

  

  “我也想问,不朽,为什么呢。”

  

  “不朽,你为什么觉得所有人在乎的不是你呢?你为什么觉得自己不值得呢?你为什么觉得自己是谁的替代品呢?”

  

  “你为什么总是看到别人的热忱与宽容,为什么只看得到别人毫无保留的付出全部。不朽,你活得太累了,你总想着回应别人的期望,可你什么时候愿意停下脚步来,回头看看你自己?”

  

  “竭力想要逆转轮回的是你,想要在扭曲毁灭的世界里给予救赎的也是你,义无反顾奉献出灵魂深处爱与热忱的还是你。”

  

  “不是NineChitose,从来都不是帝国天空塔上那个腐朽的神,从来都没有人将你视作她的情感替代容器。”

  

  “所有人都很清楚,你是不朽。”

  

  “所有人都很清楚,一直都是你。”

  

  ——

  

  在第九十九天的永夜,他们说了很多。

  

  不朽终于拥有面对真实的勇气,在她真正下定决定去承担,去面对未知时,死亡神格才将一切都告诉了她。

  

  她静默的听着,直到永夜褪去,黎明到来。

  

  这是最后一天的战争了,不朽想着。她看着那一束灿金色的曙光穿透阴霾,落在了这个满目疮痍的世界。人们从破败的掩体中走出,听着那个恍惚不真切的消息,一瞬的沉默后,便是振聋发聩的呐喊。

  

  被围困的第一百天。

  

  战争结束了。

  

  硝烟散去,他们在湮灭破败的废墟中相拥而泣,他们胜利了,战争胜利了。这个世界的轮回即将要结束了,可唯独神败了。

  

  但真神甘愿一败涂地。

  

  世人都想成为神明,但殊不知,九千年也不过大梦一场,满纸荒唐可供一笑。所以终了,哪管是非荒唐。

  

  她再走一趟。

  

  第四个世界的最后,在命宿的重塑中,在结局的落笔中,在光与黯的交界裂隙,她缓缓的从天空塔走下,踏着一阶又一阶的阶梯。行至彼方,行至梦与幻想的尽头,光落在那里,封尘着通往九千光年之外的门。

  

  她涉身踏足,轮回终结,可新一轮的轮回,却又在命运齿轮的转动下缓缓开启。

  

  踏入真切的未知的那一瞬,她再也看不清曙光,迷离了前路,恍惚了一切承载着血与泪的呐喊与喧嚣。可唯独那钴蓝的锋芒,穿越了四个世界,跨越了九千光年。仍固执的落在了她缓缓跳动的心脏。

  

  新纪元开始的那一瞬,她听到了转瞬消逝的温柔耳语。

  

  “所以,我的不朽。”

  

  “准备好去接受,被遗忘的真实了吗。”

  

  ——

  

  To be continued.

  

  ——

  

  2022.12.3

  

评论(3)

热度(21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