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Chitose_悔木难缘

补档区文手

谓我何求

  最终的结局,便是梦吗。

  

  腐朽的血腥味充斥着鼻腔,一念晃神,昔日平静无谓的岁月再不复返。任凭时光回溯倒流,几时轮回,亦是那段绝望噩梦的始焉。

  

  “孩子,活下去,一定。”

  

  “带着属于我的希望,活下去。”

  

  这虚弱而温暖的声音使他彻底疯狂,他想冲破这回忆的束缚,在最后一瞬的光影间窥寻间那人的身影,将她推离死亡的深渊——他不要任何人在为他这万古罪人而牺牲付出。

  

  明明,不值得啊……

  

  可她终是远去了,亦如记忆中的那般,她义无反顾的将他护住,任那锐利的龙刃穿透胸膛,鲜血如若美丽而妖冶的罂粟,在她紫色的法袍上绽开。

  

  瞳孔急剧收缩,他终是眼睁睁的看着她消逝于九天十地之间,年少时的最后一缕曙光被绝望吞没。他终是再度跌落回不得轮回救赎的地狱。

  

  他站在这群参差鳞立、戏谑可怖的怪物中间,看着天空像干枯风化后的皮囊一样碎裂脱落,渗出鲜红的血液。

  

  耳边呼啸而过的声音,究竟是谁在哭泣?狂热忠诚的光明信徒们,也会为白昼的死去而悲鸣吗?

  

  不……不是的。

  

 “我无罪,魔法无罪。”

  

  拼命想要逃离这窒息般的痛苦之地,奈何,愈是挣扎,竟愈是如若囹圄般的越陷越深。

  

  奈何,在他们近乎疯狂的惊呼声中,众矢之的,他被发现。血红的落日竟是那般狰狞刺眼,光明之下,无处躲藏的黑暗之人,宛如和命运开了一个可悲玩笑。

  

  他逃不掉。

  

  他们将她抓住。

  

  他看见群鸦扑腾着漆黑的羽翼,欢呼雀跃地吸食着天边际最后一抹血色,然后在昼夜交替间化作妖魔。

  

  刻骨铭心的痛从腕处传来,刺穿腕骨的铁钉,锈迹混杂着斑斑鲜血。被钉在十字架上的罪人,终是连最后的信仰也失去了。

  

  “烧死他,绞死他。”

  

  阳光最冷的时候,不需一言一语就可以刺穿人心。

  

  终是日暮,晚霞滴落在他脸上,充斥着一种浓郁的铁锈味。黏腻又恶心。

  

  希望,抓不住,也留不住。

  

  风逃不出天地的禁锢。

  

  最后的光芒终是泯灭,黑暗侵袭了这个世界。他终是闭上那昔日流转着灼灼光华的双眸。静默的等待着命运给予的一世长眠。

  

  最后的奢望啊……伴随着心底尚存的善意与良知,在那场绞杀邪恶的熊熊大火中彻底燃尽。

  

  “不是的,明明不是的。”

  

  故事不应该以此而结尾。

  

  “流光溢彩,游弋于虚空中的噬梦怪兽会将我带走。片片块块的色斑一点一点将我束缚,火树银花中,繁星终坠。”

  

  “我不会再言语了,且将这累累白骨锁住吧。”

  

  冰雪之上,剑刃直指,他又错了吗。

  

  梦魇的恶魔在他耳畔低喃:“别老把自己当救世主,没人想随你上天堂,他们都是来拖你下地狱的。”

  

  天真的孩子试图拥抱太阳,然后被灼烧成灰烬。

  

  众叛亲离,无人相信,驱逐流放,孤独为伴,他难道不知道自己这样做不值得吗?他知道啊。可那又怎么样呢。苦吗?苦。要放弃最后的执念吗?绝不。

  

  世人都说他自甘堕落,在黑暗中唱着歌,眼眸的深处,是恐惧和疯狂的颜色。

  

  可他终究非妖非魔啊,可众人只管绞杀,从无人开口说渡她。

  

  从地狱挣扎着爬出来,且看着昔日光明的伙伴们,但他们现在唯一的念头就是杀死他,因为他是——

  

  罪魁祸首。

  

  “我不认罪,永不,绝不。”

  

  那是他偏激、固执而迷茫的执念啊。

  

  他明晰着,位于高台的人更惧怕跌倒,为了稳固那可笑而可悲权力,他们终只是诉说着那冰冷无情的一言。

  

  “以神之名,若是我们之间必须要有人牺牲的话,那个人,为何不能是你?你要记着,魔法本罪。”

  

  千万恶业,终成了他。

  

  “言语苍白无力。”

  

  “只好诅咒你感同我身受。”

  

  “我知道没有人能救我,没有人会理解,我这腐朽堕落的灵魂是多么的不堪,我渡不了任何人。”

  

  “可我无罪,这一世便绝不会向任何人低头。”

  

  倘若无我,百年碌碌

  

  梦于深白,醒于冰冷,他也想着,这梦该醒了——他只可能是自己的曙光。

  

  奈何不甘。

  

  可他也想着,那心念间吞噬黑暗的希望。终有一日会带着繁星皓月破空而来。

  

  极黯后的未知藏匿着魔鬼。却也隐匿着在黑暗中迟来的神明——悠悠的黎明正缓缓的来临。

  

  “深陷泥潭,噩梦起始之时。有人试图叫醒我。我回顾之前的一切,留下余地。毁了梦魇构造的楼,使自己回到正轨,径直冲出这绝望的禁忌。”

  

  “于是我,从光到黯,从恶到罪,都被世间剖析了个透彻。尘世的岁月流转了一轮又一轮,而其间的我,终也历经了百载陆离无妄。”

  

  从来美好都如梦,希望都易逝。到头来,不允浮生。

  

  梦中的他,灼灼眸光中明暗交杂,春夏亦逝,秋冬终离,或许他早已活成了昔日自己眼中的疯子,却也无谓般的任其堕落,不再挣扎。

  

  是还在,等什么吗?

——

木难缘

——

2019.9.14.

——

最近很少写摩庄相关,但还是会莫名思考一些问题。

或许旁人眼中的库拉就是一个定义单纯的恶人,有一些心酸的过往,孩子气长不大,孤独却也总喜欢给庄园捣乱,的确——一个子供番不需要想太多。

但在我眼中的库拉不是这样。

在我眼中,他是一个真实存在的生命,一个有血有肉的灵魂。年幼时的失亲之痛,少年时的疏离误解,青年时的驱逐流放,暮年时的十恶不赦。

“他本该跟我们一样,会哭,会笑,会愤怒,会悲伤。心间的伤痛是岁月抚不平的,他没理由孤决承受这一切后,再对这世界报以善意的美好。”

“他不必原谅任何人。”

我们总喜欢站在圣人的角度去评判他人的是与非,可在真正的上帝眼中,挣扎却沉溺于尘世的俗人又有哪个无罪。

之前有人私信说我一直在写洗白库拉的文,这点真的让我觉得不爽。我只想站在他的角度去感受属于他的心境与感受,因为我始终坚信着——

没有谁是绝对的恶人,一切的过往悲欢,铸就了他们如今的模样。

可能是个人原因吧。圈里别的太太写的那类甜文的我写不来,我一贯的文风大概就是玻璃渣与虐,大抵是我觉得一切的故事在库拉身上都甜不起来吧。

所以,不喜欢我这种风格的小天使们可以去看圈内其他太太的cp文和甜文。我大概是改不了了,也请不要用你们的标准去定夺与要求我的文字。

就这样,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4)

热度(12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